爱改名的小红松

爱好广泛的咕咕精
【有问题私我就好】
【喜欢啥收藏啥,本人又懒又菜又非又蠢的

《HP同人:回到最初》⑧蝴蝶日记

咳咳  可能ooc?

小小声:梦是我真的梦

小小小声:灵感来源电影《蝴蝶效应》跟我做的梦

对了!能不能get到纸条上那句话的含义呢?

(想要互动嘛)(我还加了一些小细节呜呜)

那就开始啦





1998年5月2日

你好……

你好?

主人?

黑魔王?

伏地魔?


1998年5月3日 

不知道这里为什么有个本子,但还好不是黑魔王的魂器。也是,魂器也不可能被修复完藏到这儿。


1998年5月4日 

或许明白为什么有个本子了,确保我不会疯掉?或者记录下来给后人提供线索?

时间是我随便加的,大概过了一天吧?

要是在这里就会明白了,一片白茫茫,只有一个本子漂浮着,没有时间空间的概念。


1998年5月5日 

我是个巫师。


1998年5月6日 

书里夹了个纸条,抄下来,万一丢了,后人找不着,也是个线索。

“六日,造人;七日,休”

这是一派宗教的一个说法。


1998年5月7日 

我设想过入轮回,我设想过下地狱,我设想过神秘的难以想象的新的“旅途”。

“To the wel-organized mind

death is but the next great adventure.”

他这么淡然的迎接死亡,甚至他的死亡是他计划里最重要的一步。

我甚至设想过泯灭,尘归尘土归土。

但我没想过这样的,一片虚无,或许每个人死后都这样?然后在焦虑压抑中崩溃消散?确实适合我,但不适合她。

他们都不适合。


1998年5月8日 

不知道胜利了没有。


1998年5月9日 

我想活下去——如果这是真正的死亡的话。

不,这应该是不可饶恕咒的缘故。

哈哈,这我怎么能忘了呢?我可是脏了灵魂的人。

她也是……那只老蜜蜂也是……

虚无会导致记忆力变差吗?


1998年5月10日 

如果可以的话,我要去▓▓▓▓的▓▓▓▓,那……


1998年5月2日

我出来了,日记本还在。

他派人叫我去尖叫棚屋,我没去。

我要去找那个孩子。


1998年5月3日

一切都毁了。

他们以为我要抓他。

我还没来得及说话就被数道咒语击中。

我醒来的时候已经被锁起来了。

我的魔杖不见了。

或许我要谢谢孩子们的善良?没有直接杀了我。

是我混乱了,我不该这么冲动,应该放守护神的。

该死。


xxxx年xx月xx日

我把记忆给他了,我告诉他还有最后的灵魂碎片在他身上。

他说等一切整顿好再坦然赴死。

我不知道过了多久,我觉得我的沉睡不正常。

可能这就是这个本子的作用?回到过去?

他们都看不见这个本子。

下午他又来了,他说他要证明我的清白,要我全部的记忆。

我拒绝了。

我被施了夺魂咒。


xxxx年xx月xx日

他说给死人证清白比给活人证清白容易。

我以为他会杀了我。

这几天也算是偷来的时光,够了。

他没杀我,我不知道为什么他很生气,他问我即便是杀了我也激不起我一点情绪吗。

能有什么情绪?我告诉他我累了想休息。

他说他不会杀我,他说要我假死。


xxxx年xx月xx日

他告诉我万事通小姐哭得很伤心,他问我有没有想到什么。

我说没有。

他问我,“她这么聪明,麻瓜出身,你真的想不起来?还是不愿意想。”

他果然拿走了我全部的记忆。

他在嘲弄我。

我就知道他恨我。


xxxx年xx月xx日

他说金妮红色头发更符合,他问我要不要金妮。

金妮可是他女友,他疯了。


xxxx年xx月xx日

他冲了进来,掐住我的脖子,问我为什么要背叛他。

一切真的完了。


xxxx年xx月xx日

他跟我道歉,说不应该这么对我,他要我搬进他家。

我没有拒绝的余地。


xxxx年xx月xx日

链子变多了,之前只是手上,现在不仅四肢上都有,脖子上也有,我怀疑他想做什么仪式。

交给魔鬼也比一片虚无好。


xxxx年xx月xx日

他给我看,我被追赠一级梅林勋章。

他给我看,大家或真心或假意的怀念我。

他告诉我,米勒娃在没人的时候悄悄抹眼泪。


xxxx年xx月xx日

他疯了!他疯了!

他竟然想…………

我推开了他。

他疯了,他笑着问我,为什么我那么年轻、一无所有,还能得到黑魔王的重用,是不是…………我都写不出来他说的话,他真的疯了。

他说他也有魔药天才了,他又说我背叛了黑魔王选择了他,说黑魔王还是输了。

黑魔王早输了,他在神神叨叨什么。

他问我看着他眼睛就不想要他吗。

他怎么能说出这种话!

他拿走了我全部的衣服。

他疯了。

他给我灌下了魔药,我说不出话来了,他说他不想听见我拒绝他。

曾经有人说最好不要把全部的记忆给一个人,说是看着一个人从青涩到成熟,看着一个人的悲欢离合,看着他的内心思想——只要记忆奉出者不是太离谱,是有一定的概率被窥探者爱上的,如果有其他的爱恨纠葛,那几率更大。

但我搞不懂。


xxxx年xx月xx日

他拿了一些奇怪吓人的东西,他说想跟我用。

他知道他在说什么话吗!该死。

他警告我,让我做好守护他的任务——包括生理健康。

滚他的!!!


xxxx年xx月xx日

这几天熬过去了。


xxxx年xx月xx日

谁来救救我。


xxxx年xx月xx日

我向他示好,他让我开了口。

我状似无意问他隐身斗篷的事儿,说我当时就好奇詹姆的斗篷了。

他又发癫了,说我眼里只有他父母。

不然呢?

我没说实话,我不得不顺着他。

他让我亲自试试。

该死!我不是这个意思!

…………的时候,他告诉我他在学校平时放在哪儿,他说我又没问现在放在哪儿。

他不说他现在藏到哪儿,他怕我逃跑。

我确实想逃跑。

日复一日做这种事,怎么可能不会逃跑。

可笑的是我骗他,他还真信了。


xxxx年xx月xx日

他就没有休息的时候吗?


2000年1月1日

他说魔法部部长万事通小姐发现了一本古咒——能跟人永远纠缠在一起的古咒。

他说要给我跟他下这个咒做千禧年礼物。

他是她儿子,不能,不行,不可以,他是她儿子,他是她儿子,他是她儿子——

我还是他的教授!

不如回去,回到虚无。


1998年5月11日 

我回来了?

我回来了!

既然这样,我要去▓▓▓▓的▓▓▓▓……


1997年7月27日 

神锋无影砍断了食死徒甩向穆迪咒语的手,咒语偏了……

双子之一乔治替疯眼汉穆迪受住了索命咒。

回去。


1998年5月12日 

我要去▓▓▓▓的▓▓▓▓


1996年6月18日

我也跟着他们去了,好在未来的他告诉了我,现在的他的隐身衣所在。

我把魔杖指向那个疯子。

疯狗活了。

代价是狼人夫妻。

回去。


1998年5月13日

我要去▓▓▓▓的▓▓▓▓


1995年6月24日 

我打晕了这个赫奇帕奇男孩,喝下复方汤剂,伪装成他带走了这个混蛋。

小混蛋怪怪的。他竟然跟我走了。

迪戈里确实值得信任,但那是奖杯啊。

想那么多做什么,回来就好。

我要阻止黑魔王复活。

该死的,那究竟是什么药,怎么现在说话还是那么困难!


1995年6月26日 

小混蛋越来越奇怪。


1995年6月28日 

食死徒们开始活动了。


1995年6月29日 

多起谋杀案发生了。

被害者有迪戈里和张。

校长告诉我是为了逼他出来。

回去。


1998年5月14日

我要去▓▓▓▓的▓▓▓▓


xxxx年xx月xx日

我不想记下来时间。

我听了她的话。

我没有骂她。

我离开了那些“朋友”。

她特别高兴,说我是她最好的朋友。

第一次见她这么高兴,对不起


莉莉


xxxx年xx月xx日

能和平跟他们相处了,他们问我要不要也练习阿尼玛格斯,我同意了


xxxx年xx月xx日

似乎一切都变好了


xxxx年xx月xx日

我们的魔药水平突飞猛进,名声甚至传出去了很远


xxxx年xx月xx日

就这样生活下去多好啊


xxxx年xx月xx日

她被杀了。

被黑魔王。

又一次的。

黑魔王说谁让我听了她的话。

黑魔王说他损失一员大将。

这次我不是食死徒,不是他的左膀右臂,没权限求他。

黑魔标记又一次……

回去


1998年5月15日

我要去▓▓▓▓的▓▓▓▓


xxxx年xx月xx日

挡住了攻击

躲开了抓捕


xxxx年xx月xx日

我们不可能永远也不离开霍格沃茨!

回去


1998年5月16日

我要去▓▓▓▓的▓▓▓▓


xxxx年xx月xx日

霍格沃茨也保不住她

回去


1998年5月17日

下次再试吧,我不想再经历生离死别了。

试着救一下他?他又强大又聪明,应该会成功。

我要去▓▓▓▓的▓▓▓▓


xxxx年xx月xx日

我觉得写了日期就会出事。

不,不写日期也会出事。

但还是不想写日期。


xxxx年xx月xx日

小混蛋一直这么奇怪吗?怎么以前没觉得啊。

可能没注意吧。


xxxx年xx月xx日

他绝对比他爸还烦人!


xxxx年xx月xx日

冈特的戒指,要不是本子一直浮在眼前,我还真不能走出迷惑摧毁它。

黑魔标记在发热。

暴露了。竟然能够感知到!!


xxxx年xx月xx日

还来得及

我要把一切都告诉邓布利多


xxxx年xx月xx日

我被带走了


xxxx年xx月xx日

黑魔王动作迅速,魔法部已经归他了

我被关进了阿兹卡班


xxxx年xx月xx日

疯狗不愧是疯狗,能在这种地方呆十二年


xxxx年xx月xx日

阿兹卡班倒成了食死徒能随便出入的地方。

今天的惩罚,应该结束了


xxxx年xx月xx日

疯狗来了,他说凤凰社合力救我出去。

他隔着铁门,解不开我的锁链。


xxxx年xx月xx日

疯狗灌给我一些魔药。

感谢他让我成为差点呛死在阿兹卡班的第一人


xxxx年xx月xx日

这真成了疯狗家了?


xxxx年xx月xx日

黑魔王来了,他说他会杀了布莱克,他说他会砍断我的腿跟手臂,让我别想着背叛了他后还能逃。

求疯狗以后都别来了

我舌头被割了


xxxx年xx月xx日

我张嘴给疯狗看,我示意他赶紧跑

他没逃得了

布莱克死了

黑魔王走了过来


xxxx年xx月xx日

G……O       BA……C……K


1998年5月18日

第一次感谢我的大鼻子,能在失去双臂双腿后写字

够了……够了

我要去1960年1月9日的伦敦蜘蛛尾巷


1960年1月9日

幻想了一下没有我的美好未来。

再见,我曾厌恶的世界。


……


到这里,日记本被一只黑色的爪子合上,一只漂亮的乌鸦站在书旁,感受着字里行间从求生希望到求死决心。


如果熟悉的人看见,就能认出,这是格雷斯两年前救助的乌鸦,伤好了后依旧留下,也就被格雷斯当个宠物鸟养着了。


乌鸦抬头看了看漆黑的夜空,抓着本子从城堡顶部俯冲下来,飞过仍然点着灯办公的米勒娃的窗前,惊奇的是这位格兰芬多的院长并没有发现抓着本子飞的乌鸦。


乌鸦精准地把日记本扔进打人柳下的一个小坑里,从旁边叼来板子,盖在上面,又扑棱翅膀飞走了,打人柳一动不动,仿佛未曾见过一只入侵它领地的小动物。


飞到半空的时候,小乌鸦瞬间消失,与此同时,它主人格雷斯的卧室里,凭空出现了只小乌鸦。


小乌鸦轻盈地跳到主人准备的温暖舒适的窝里,刚要陷入沉睡,就听见急促的呼吸声,“有人做噩梦了。”小乌鸦闭着眼睛想。


“格雷斯!格雷斯!醒醒!”觉浅的南迪起身拍醒格雷斯。


“???”小乌鸦诧异地把头从翅膀底下抽了出来,忽扇着翅膀飞了过去。


格雷斯睁开眼睛,看见端着水的格林,摇晃她的南迪,摸她额头的蒂娜——以及踩着她头发的宠物小乌鸦。


“就是做了个噩梦,我经常做噩梦的,习惯了。鸦鸦真乖,知道来安慰主人。”


南迪看她精神头不错,便拉过来一个凳子坐了上去,格林把水递给她,坐到了床尾,蒂娜掀开被子,躺了进去半揽着她,给她安全感。


“啥梦啊,给我们说说呗?”格林问她。


“这我可来劲儿了,”格雷斯眼睛发亮,完全没有做噩梦的萎靡不振——看得出来她没撒谎,确实习惯了,“我梦见一个院子。傍晚,刚下完雨,阴冷潮湿还昏暗无光,在坡上有个院子,院子里有个破旧的房子,房子对面有一棵树!树在院子的正南边,下面有个板子,板子下面有什么东西我不知道,我只知道它很危险,我很需要。院子里有诅咒,进去的除了我都被诅咒了,痴痴傻傻。变成痴傻的人没有危险,但是不知道要做什么。我试图利用那些人取出压在板子下的东西,都失败了,感觉像是个盒子一样。树后面一片森林,我走过去翻开板子的时候,突然有一种特别危险的直觉,感觉森林里有什么在注视着我,我特别害怕,我不敢动,感觉一动就要没命了似的,这时候你们叫醒我了。”


“是挺神奇的,但就是一个梦,不要害怕啦。说出来有没有感觉好一些?”格林拍着她的腿,问她。


“好多啦,你们真好。休息吧,希望下半夜的梦能好一点,明天还有神奇动物课呢!”格雷斯裹上辈子,道了声晚安,准备入睡。


格林跟南迪也各自回到了自己的床上,蒂娜留了下来,反正床够大,今晚就跟格雷斯一起睡觉。


看着大家逐渐忽视它直至渐入梦乡,小乌鸦扇扇翅膀腾空而起,空气中一阵波动,便没了它的踪迹。


小乌鸦蹲在打人柳下、板子前面,歪着头想了片刻,忍痛拔下自己一根羽毛塞进日记本里,又用力把本子往土里啄,藏得深深的,张开翅膀扇了两下,土地表面瞬间恢复原状,最后扔开板子,满意离开。


屋里眉头紧锁的格雷斯渐渐放松神情,安然入睡。


黑湖泛起波澜,小乌鸦嫌弃地洗了个澡,哪怕鸟喙鸟爪上看起来没有土块。洗完澡甩干羽毛,再一次回到了自己的小窝里。


隔壁楼,教职工宿舍里,斯莱特林院长休息室内,两道微弱到难以察觉到银光从沉睡的教授后腰处跟哈利的右手手心处出现,下一秒又熄灭,细微到深眠的二人都未曾发觉。

评论(7)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