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改名的小红松

爱好广泛的咕咕精
【有问题私我就好】
【喜欢啥收藏啥,本人又懒又菜又非又蠢的

《HP同人:回到最初》⑦探望伤号

ooc可能?

无虐肯定的

磕啥随意,最好hpss啦,只要不吵架就好

想不起还要说啥了,想到再说叭!

那么……开始看?



不许吵架喔



真的不许吵架!


还有别凶我呜呜呜我知道我文笔不好






邓布利多回到校长室,刚迈出去的脚顿了顿,默默收回,看着“触目惊心”的场面,又抬头瞅了瞅缩在角落里的格林德沃。


“西弗勒斯来过?”邓布利多搓了搓一不小心僵硬的脸,恢复温暖的长辈般的笑容,捻着胡子笑着问格林德沃。


“显而易见,”可怜的初代黑魔王蹲在角落里,瞪视着充斥着整个校长室的魔药瓶,“你的甜心小卧底为他之前的与‘人设’不同的行为——出言不逊——感到愧疚,给你道歉呢!”


“纽特纽特纽特,西弗西弗西弗……”格林德沃酸得冒泡,看着眼睛瞬间亮起来的邓布利多,“大半辈子‘处理’纽特,现在晚年又多了个西弗要‘处理’,格林的小辫子娘了个棒槌,西弗勒斯有什么好的,阴阴沉沉不爱说话,除了教学认真负责,魔药天才,特别靠谱……但是他不爱说(贴)话(贴)!梅林的太阳圈花头绳,你们的小棉袄莉莉肯定会告状我欺负她的西弗‘崽’,‘崽’!呕,然后我们亲爱的伟大救世主一副‘不是我说你啊,你这么做的确太过分’的语气表情煽动无知的人对我发起谴责,甚至他愚蠢的臭狗教父也会朝我汪汪叫,怎么都喜欢他,谁会喜欢这一只阴沉沉的蝙蝠……”


“停停停停,恶婆鸟阿盖,说话别这么难听,”邓布利多不懈努力下终于打断了他如同麻瓜美食醋溜蒜般、有味道的絮絮叨叨。


“那是他不善于表达,但要知道他前世都有朋友,他除了偏心——你也说了那么多优点——他跟雷古勒斯一样,没想到食死徒那么坏。他们是误入歧途的好孩子——你怎么单单对他这么大怨念?”邓布利多抖动魔杖,将满地的魔药分分类规整起来,问他。


“我就是看不惯他一副谁都欠了他八千万金加隆的样子,那嘴撅到能挂住十只发情期的毒角兽!”格林德沃将自己试图给西弗勒斯一个长辈的长达五分钟的(一分钟后被强制打断)鼓舞的(黏人的)拥抱(巨大贴贴)结果被西弗勒斯抵触地推开的前提略去。梅林的睡帽,这可是第一个打断他的拥抱(贴贴)的人!


“等一下!先别收拾!我特意没收拾。西弗勒斯听你的,你把他带过来,咱仨跟这些魔药合个照,发给那些老头老太,显摆咱有魔药大师给咱熬魔药!”格林德沃试图打断邓布利多的整理工作。


“省省吧你,盖勒特,”邓布利多不管他在一旁哀嚎继续收拾,“隐形兽都预言不了你的善变,前一秒气哄哄骂西弗是蝙蝠、嘴挂毒角兽,后一秒要合照。”


“我发现你说话好毒啊。”盖勒特察觉不对味儿来。


“跟西弗学的呗,不过真的很好玩。”跟晚辈这么说太凶了,就只能跟你这样咯,阿不思毫无愧疚之意心想。




夜晚,斯莱特林院长休息室。


咚咚咚,“开门啊开门啊!你有本事开门啊!你有本事受伤住院,你没本事开门吗?”


哈利正梦着现在身边熟睡的教授的前一世的故事,梦见教授的日常生活,比面对自己的尖锐刻薄要温柔多了,像一般人一样社交生活,不像是学生惊恐滤镜下的古板阴狠恶毒凶残,而是会认真备课,会关心朋友,会接受拥抱,会一起聊天,会共同厌恶乌姆里奇跟洛哈特(谁会不厌恶他们呢?)的普通教授,除了眉宇之间散不去的一抹愁苦与一丝烦躁。


嗯,大概是给我的,谁让我们违法(被麻瓜看见,这是罗恩的锅!要不是我提醒他,他还不会注意到!我不背锅!),破坏绿化(打人柳根本不算绿化!这是凶器!!!我们怎么能破坏了,罗恩说得对,是它打我们!),热衷夜游违纪(真的很有趣哎),私闯禁林违纪(也不是故意的嘛),偷拿草药违纪(现在都偷走了他床上的位置了,能不能别揪着草药不放啊),但我们还是好孩子。


不过教授这样倒是多了烟火气,不再有种不可及的感觉了,不用担心他会突然化成烟雾消散……哈利握着斯内普的衣角,胡思乱想做着梦,猝不及防被咚咚敲门声跟外面掐脖子孔雀的撕心裂肺呐喊吵醒。


哈利抽出魔杖对着门甩上去一个“Quietus(悄声细语)”,门的动静是小了点,但是门外那只掐嗓子油头金毛孔雀的动静丝毫不见小。


“教授这几天正需要休息,好不容易睡着觉的,这马尔福怎么进学校的!校董就可以半夜进学校闯学院院长卧室嗷嗷叫吗?”哈利十分怨怼地想着。


之前他仅仅感觉斯内普教授不对劲,赫敏说教授身上补血剂气味很浓,加上那段时间有需要熬制补血剂,使得哈利一度认为自己多想了,倒是卢娜一开口就是教授受伤了,但是信的人寥寥无几,就算是自己那么信任卢娜都对此话抱有怀疑——谁能绕过霍格沃茨层层防护,躲开教授的朋友同事的视线,对着斯内普教授施展咒语且全身而退?


但是所有人都忽略了——

只有斯内普教授自己伤害自己,能瞒天过海不被发现。


每每想到这件事,哈利不知这内疚是因为没信任卢娜,还是因为没有真正关注到教授。


“波特,但凡你能明白你肩膀之间脖子之上的那个球是脑袋都不至于干出这种治标不治本的事儿来,”穿着灰黑色睡袍的斯内普睁开双眼,淡然地看着哈利,“还有,你怎么又上我床上来了?”


“我……咳,我梦游,斯内普教授,当初您抓我夜游的时候我就说了,我梦游。”哈利这瞎话编的眼都不带眨的。


据统计,跟最后大战以及伏地魔有关的——他手下、敌人、食死徒以及食死徒害了的人等等——才拥有前世的记忆和特殊的记忆视角,为了降低惶恐,大家一致装作什么都没发生,按部就班生活学习,只有了解的对方跟自己同样回到了一切的最初,才会放下伪装,甚至把前世今生作为日常聊天,不过这同样也导致了一些人缺乏安全感——也是因为如此,斯内普几乎忘了自己的记忆被眼前这个绿眼睛小混球看了个精光的事情。


“波特!!不尊重师长!格兰芬多扣五分!”


只是穿着睡衣,头发因睡觉而看起来毛燥燥的,甚至衣角都在他所谓“以下犯上”“毫无悔意”“目无尊长”的尖尖角角小狮子手里的教授的恐吓看起来毫无威慑力。


“斯内普教授……”哈利话未说完就被外面的巨响打断了话。


此时此刻,小天狼星,哈利的教父,西弗勒斯的死对头,正以一个阿尼玛格斯的形态睡在斯莱特林院长休息室外——这也是斯内普教授寝室外的那只在狗窝里睡觉的大黑狗的身份。


小天狼星是回想着医护的叮嘱入睡的,清晰的记得医护说西弗勒斯他的伤口之深是不止一次的割裂造成,大概率经常在混乱迷茫中失血过多晕倒,所以要万分注意。自己又不想搬过来住,索性以阿尼玛格斯形态睡在门口,出什么事也好照应着,毕竟再苦自己都经历过——摄魂怪的吻,死老鼠的肉,现在只是变成狗狗睡觉而已。


他梦见少年时期的西弗勒斯了,不同于这一次干干净净漂漂亮亮的不爱说话的天才小少年,而是尘封已久的记忆中的、让他们饱含内疚的、邋遢阴沉又偏执尖锐的小孩。梦境里模糊了二者的联系,他看着小少年一步步走向了魔药大师的至高点,最年轻的院长,最年轻的校长,成为一代传奇人物,镌刻在历史长河中、魔法课本上;他也看着阴沉小孩一步步走向了原来的道路,无论他怎么在旁边劝诫嘶吼,都视而不见,他眼睁睁看着他卧底,报告预言,众叛亲离,最后走向死亡……


半梦半醒之间听见聒噪的叽叽喳喳的声音,好像是他那个重活一世、结果从铂金孔雀变成扁毛二哈的便宜姐夫的声音,忍不住想着在校期间,他负责拦下卢修斯,先是莱姆斯后加上弟弟雷古勒斯负责拽着西弗勒斯挡着视线快速离开,詹姆负责带走莉莉——莉莉第一次扣分就是跟卢修斯打了起来,尤其记得莉莉愤怒的面容:“这糟心西弗勒斯,早就说离狐朋狗友远一点,还不信,上一世苦口婆心落得所有人都…………这一次谁不服我揍到服气!詹姆找茬揍詹姆,西弗继续跟他们交朋友就揍西弗,卢修斯再找西弗就连着纳西莎一起揍!”温柔的母狮露出她的爪牙,以自己的方式保护着周围的人。


合理,他是这么觉得,但是詹姆说感觉有点奇怪,甚至试探莉莉是不是被冒名顶替了——直到被不胜其烦的莉莉打了。


(纳西莎:咩?关我啥事!要揍揍他!……卢克给我回来!)

(卢修斯:我真的真的只想问个事儿……没看见那些曾食死徒都转走了吗,我又不去加入他们,我真的就聊聊……啊!为什么没人相信我!!)


小天狼星一个激灵惊醒,一抬头差点还以为自己在做梦,不然怎么有个扁毛小畜生在叽叽喳喳……对不起,是你!姐夫!……不对,这几点了?!哈利还要睡觉呢!


阿尼玛格斯状态的小天狼星冲了上去,就想咬着卢修斯拖出去。


“我*!霍格沃茨哪来的狗!!小舅子?!”卢修斯被突然冲出来黑熊一样大的狗惊了一下。


“你大半夜鬼鬼祟祟想干嘛!不从正门走,不安好心!是不是背着我姐出来的?你是不是想偷偷摸摸跟别人约会?!对得起我姐吗?对得起德拉科吗?!”小天狼星义正言辞地指责。


“你在说什么!”卢修斯气急,话都说不利索,“话可以乱吃,饭不能乱说!注意言辞!我可是校董!我高等教育先进思想!才不会做那些恶心的事儿来!”


“那你说你半夜在走廊嗷嗷乱叫做什么!”大黑狗咬着卢修斯的胳膊不松口。


看着周围的灵魂好奇地准备围上来,卢修斯砰的一声变成了一只白孔雀——至少不是以校董的身份被这些八卦的幽灵发现——这是牙牙学语的小德拉科,说着蹩脚的话,问他:“趴趴,为森么九啾能变曾黑色大抖抖,尼不能变?(爸爸,为什么舅舅能变成黑色大狗狗,你不能变?)”后,下定决心练出阿尼玛格斯形态。“十一点半!哪里晚了?”


“十一点半!哪里不晚!”大黑狗不依不饶。


某种意义上算是真正的“鸡飞狗跳”“鸡犬不宁”。


砰的一声,门开了,一脸低气压的西弗勒斯出现在门口,周围的幽灵像游戏建模失败导致的bug似的卡墙里,西弗勒斯举起无情的手,无情地伸向卢修斯——哦不,大孔雀的头顶,无情地动动手指,又无情地拔下三根羽毛,继续无情地咧开嘴:“喔,喔,我还不知道阿尼玛格斯的孔雀毛研发的魔药会不会比普通的羽毛触发效果更多呢,是不是?尊敬的、半夜打扰人休息的、不怀好意的、跟学校教授打起来的、校,董?”,接着无情地抿着唇白了眼,无情地转过身,无情地再次砰地一声关上门,无情的门无情地碰上无情的……错了,是茫然的卢修斯的鼻子了……也错了,鸟喙。


“斯内普!我好心关心你!你就这个态度?你自己鼻子大你看不惯我挺拔秀气的鼻子吗?我呃……”变回人形的卢修斯捂住口鼻大声抗议着,却被突然又双叒叕打开的门又双叒叕吓了一跳,“哈利?”


“马尔福先生,虽然您是我教父的姐夫,是我同学的父亲,是这所学校的校董,但这也不是您深更半夜打扰教职工休息的理由。”小哈利抬着头认真地说,西弗勒斯在后面用冰冷的眼神扫视着卢修斯,手里还捏着三根扁毛。


这一切使得卢修斯后知后觉自己有失风度——跟这群傻子待久了,自己脑子也不灵光了,刚准备开口挽回颜面,西弗勒斯便撇了一眼他转身走进屋,与此同时哈利露出了不符合年纪的凶狠:“马尔福先生,您真的有打扰到我们,所以……请回吧。”


我就知道波特崽子不是个好东西,装莉(你)莉(妈)呢!卢修斯捂着再一次被碰到的受伤流血的鼻子,回忆着刚刚波特崽子的神情,气鼓鼓地想。


“姐——夫?”小天狼星懒洋洋地拉长语气贱嗖嗖道,“你恐怕不想让我姐再收到你‘精心准备的生日礼物’吧?”


听到这,卢修斯的脸色发绿,这还是要从他们学生时期说起——


这已经是不知道第几次卢修斯试图找西弗勒斯失败,小天狼星看着同样不知道第几次拉着西弗勒斯逛对角巷的未来准侄女婿莱姆斯(被西弗勒斯吐槽过“贵圈真乱。你三堂姐纳西莎跟卢修斯在一起生下你德拉科•马尔福侄子;你二堂姐安多米达跟泰德生下尼法朵拉•唐克斯侄女;你大堂姐就不用说了。马尔福跟詹姆的孩子哈利一届,天天打;尼法朵拉跟莱姆斯结婚生下泰迪。泰迪叫你叔叔呢还是叫你舅姥爷呢?您是真的不觉得你们纯血……嗯?”),看着温柔善良的莉莉被烦到暴躁易怒,魔杖尖红色的光芒乱窜,看着紧紧拦着莉莉的詹姆斯。十分不理解,他们才一年级,姐姐纳西莎七年级,便宜姐夫卢修斯六年级,姐姐马上毕业了便宜姐夫不找姐姐反而天天跟踪这只呲牙咧嘴的小蝙蝠做什么……明年弟弟来学校,己方又多一战力……喔,对了,姐姐快要生日了,我要送什么礼物呢……喔……喔?……喔!!


这可是他们为数不多的恶作剧机会!小天狼星激动得把詹姆斯叫来叽叽咕咕一阵商量,又把莉莉、莱姆斯统统叫过嘟嘟囔囔确定计划。在霍格沃茨无人知晓的暗处里,一场“阴谋”慢慢浮现。


纳西莎生日上,礼堂里,提前跟教授们打好招呼的卢修斯正了正西服上的蝴蝶结,清了清嗓子,端着架子,迈着小碎步,走上四大学院最前面,开口,声音高亢嘹亮:“西茜!这是你的生日!也是在霍格沃茨的最后一学年,在这特殊的日子里,我为你准备了特殊的礼物!希望你能喜欢!”然后对着斯莱特林一桌眨眨眼,然后搬出两大一小三个箱子。


“这是第一个箱子——”正说着,卢修斯打开一个大的箱子,里面蹦出来个巨大的、有礼堂宽度的2/3长、有礼堂高度的1/3高的牌子,斯莱特林桌子上,纳西莎原本完美的容貌亮白微粉的皮肤瞬间变成通红发绿,挺拔的身材开始僵硬,高傲的神情不再,眼神飘忽,眉头微皱。


“箱子……嘎——?”卢修斯后面的长篇大论泯灭在喉咙里,发出诡异的声音。只见那金光闪闪的牌子上的、发出刺眼的炫彩的光芒的字和巨大的水仙花簇,字写着“祝我的西茜生日快乐!!!!永远美丽!!!!永远迷人!!!!永远优秀!!!!永远幸福!!!!爱你的卢克~~啾啾”


然后立牌里传来嘈杂雄浑的声音:“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50加隆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真正的物有所值!拿啥啥便宜,买啥啥贱!全场卖50加隆,通通卖50加隆!精致的立牌,具有特殊的意义!炫彩的戒指,拥有美好的求婚!定制的爱宠,活在幸福的家庭!!!爱她!就要给她最好的!女友收到后都感动哭了!!!你!!!!感动了吗!?”


大家想笑,但是马尔福是个大家族。

大家想笑,但是布莱克是个大家族。

大家想笑,但是马尔福他有钱有势。

大家想笑,但是布莱克她有钱有势。

但是大家想笑。大家真的想笑。


一向沉稳的邓布利多都被那一声雄厚的 “你!!!” 吓了一跳,教授们不忍直视,尴尬至极。


“如果我有罪请让魔法部处决我,阿兹卡班收留我,摄魂怪亲吻我,而不是让我在这礼堂里晚饭时看着下一任马尔福家主的表白现场。难不成马尔福家都觉得这种东西好看???”


卢修斯慌了,自己秀爱情秀权力秀人脉秀金钱变成了秀自己的傻气,拆开另外两个箱子,俩人高的巧克力蛙,跟一桶长角的鼻涕虫,外加小山高的蟑螂堆……


卢修斯表情裂开了,拆开最后一个小盒子,小小的盒子里窜出来巨大的、有一人头大的戒指,折射着七彩的光,飘着彩色的花瓣……


纳西莎的脸已经难看到不能再难看了,“西茜,我……”卢修斯试着解释,但是目光对上纳西莎冰冷没有一丝温度的视线后,打了个寒颤,咽下了“有人害我”的话。


虽然堂姐默许卢修斯隔三差五打扰西弗勒斯,但是罪不至此。


小天狼星站起来,“姐姐,堂弟我也有礼物送给堂姐,祝堂姐生日快乐。”


第一个箱子,精美的服装、首饰、全套的魔杖护理、最新款的飞行扫帚、一摞古书。


第二个箱子,一层楼梯延伸向下,“从这通往固定五个地点,具体想去哪里,去做什么,旅游还是办公,等堂姐亲自到场后进行操作。进入箱子,一个休息室,走楼梯可以回来,五个门就是那固定的五个地点,休息室里是送堂姐的宠物——两只气翼鸟,两只渡渡鸟,一只猫狸子,一只燕尾驹。”小天狼星绅士地行了个礼。


第三个小盒子,是一个不知道什么材料制成的、不知道如何形容的、流光溢彩的小宝石,“这个可以抵挡一次致死的恶咒——虽然不可饶恕咒还不能抵挡,但是其他致死的恶咒,如果堂姐没反应过来被击中,还是能抵挡的,缺点是不致死的恶咒无法抵御。”小天狼星动动魔杖,将它系成项链,送给纳西莎。


事情发展到这儿还有什么不明白的,闹起来也还是小孩打闹,礼物也归还了,也白得了大立牌大戒指大巧克力蛙大蟑螂堆(?),有角鼻涕虫还是送给西弗熬魔药去吧……但就是……很尴尬很不爽!!


纳西莎脸色缓了缓——好在便宜堂弟给自己了个台阶下了,还记得我是他堂姐。

……


回忆结束,卢修斯至今不知道小天狼星怎么换了礼物,气不过拿着蛇头魔杖给了这小舅子一下,怒气冲冲离开了。


寝室里,小哈利十分满意自己的恐吓表现,正准备邀功,此时躺在床上的斯内普也反应过来。


“你去你床上睡!!别再爬我床!巨怪小孩。”

“西弗勒斯……”

“叫我斯内普教授!没礼貌的尖角偶蹄目!”

“教授……”

“干什么?格兰芬多分够多是吧?”

“教授……”

“再叫我……扣分…………扣……”


疲惫的教授沉入梦乡,小哈利看了看自己冰冷的床,嫌弃地撇了撇嘴,悄悄摸回教授的大床上,掀开被角,钻了进去。临睡前,又是慢慢拉开教授的衣领,又是把手伸进教授的袖口,确认没有伤疤跟印记后,将头拱在教授的肩窝里,闻着熟悉的魔药气味,安然入眠。

……



咚咚咚,又是敲门声,小哈利睁眼就看到墨绿色的窗帘——“真难看,”他心想,“今天就给换成红色,秋•张说东方习俗红色喜庆,那就换成大红色跟橘黄色,看起来还很温暖。”


认真规划着的小哈利,全然忘了这根本不是他的屋子。


咚咚咚,敲门声锲而不舍地响起来,“谁啊,第二次了,我跟教父在,谁还不放心我们?”内心有点不满地抱怨着,悄悄直起身,踩着红色狮子头的拖鞋(这真不是他审美,哈利要申明一下,是卢娜觉得这个可爱,过节的时候给每个人都做了一套,要知道德拉科穿拖鞋还要先把蛇尾巴绕开的),趿拉到门口,拉开门,就僵住了。


“妈妈?”不知为何,哈利有点心虚,“呃……西……斯内普教授还在休息,有什么事吗妈妈?”


“臭小子,妈妈妈妈妈妈的,你是羊羔吗?眼里有没有我?”詹姆斯从莉莉背后冒出来,开玩笑说道。


“呃……爸??!!”遮住上半张脸,哈利是微笑的,但是遮住下半张脸,哈利是尴尬又……又尴尬的。


“哎?”詹姆把头挤进门里,“大脚板在屋里吗?”


“尖头叉子,这怎么可能,”门口严严实实的精致小窝里,大黑狗钻了出来,变回人形。


“喔……那西弗勒斯醒了没啊?”詹姆把头抽出来看了一眼小天狼星,又挤了回去,他就是很好奇斯内普卧室啥样——被子铺平还是叠整齐还是推一起?床头柜上是书还是摆件还是魔药?会放草药吗?有曼德拉草吗?有曼德拉草的话,缺土吗?能睡着吗?……


“斯内普教授还没醒,别打扰了,昨晚马尔福先生来的时候吵吵闹闹就没休息好。”哈利把自己亲爹往门外推挤着,一边说着。


“就知道马尔福出尔反尔!卢修斯狗东西,”詹姆咬牙切齿,“说好了我代表大家来看看,就不一堆人请示阿不思闹得轰轰烈烈众人皆知了,能低调就低调,好家伙,答应得好好的,临了临了他截我的胡!他占上第一个探望的名额!”哪怕是压低声音,也掩盖不住他的愤怒。


透过前厅,能看到,卧室里苍白着脸的黑发青年动了动,似乎要醒来。


“油头蝙蝠!你醒啦!”小天狼星真正意义上冲了进来,“莉莉跟詹姆来看你啦!”


“教父!”哈利拽了拽自己大咧咧的教父。


“莉莉跟詹姆?”斯内普捏了捏太阳穴,缓慢坐起来,背靠着床头,抬眼望出去。


只见从一开始就一声不吭的莉莉,用一种难以言喻的复杂表情看着自己;詹姆跟个好奇宝宝似的东看西看,嘴里还嘀咕着诸如“曼德拉草”之类的奇奇怪怪的话。


“喔!对了,这是不亚于你的魔药天才给你熬的药,够喝的,这几日就先别熬药了,好好休息,”詹姆回过神来,魔杖一抖,一个包裹腾空出现,“猜到了吗?——莉莉熬制的!……好嘞,就不打扰你啦,我们要去上班了,下次见。还有,儿子真棒!会照顾人了!”


詹姆跟莉莉来之迅速走之仓促,仿佛游戏里新手村送装备的NPC村长老爷爷。


斯内普还是有些茫然,下意识看了看哈利,看着他光洁的额头,定了定神:“走这么快?怕门夹他尾巴?”又看向二度吵醒他的罪魁祸首,“布——莱——克——”


“诶?”年轻英俊的小天狼星看着在床上一副撑着翅膀模样的低气压的蝙蝠,后知后觉,“喔~还没醒呢!病号多休息多休息,洛哈特代课就行,我监督他,我监督他。”


“他?”斯内普讥讽的咧开嘴,发出一声短促的轻嗤,“我还不想离职呢——特别是因为他这个白痴理由。你们出去,我要收拾准备上课去。”斯内普挥挥手就要赶人走。


“别啊教授,您还是好好休息休息吧。前几天您说要给邓布利多校长熬药,这药也熬了…………您这样,赫敏他们肯定很担心您的。”哈利继续争辩着


“停下,波特,魔药课已经调后了,不能再变动了,想必没人想一整天都在上魔药课。我先谢谢你把我当个人看——而不是某种私有物——尊重我的意愿,所以,还不让开?怎么?帮我换衣服?”斯内普眉毛高挑,十足十地嘲讽这个胆大妄为的狮崽子。


“乐意至极,教授。”不然为什么说是“胆、大、妄、为”的狮崽子呢。


“哟,你想给你那怪物老教授换衣服,我还不想让怪物兔崽子给我换衣服呢。布莱克!你的宝贝教子疯了你都不管的吗?任他在这儿胡来?最后一次!滚出去!”


话说到这份上了,哈利不得不跟着教父一起离开卧室,听着门在身后轰然合上,“就应该多几个人排队来看望他——好让他没时间教课!”

…………




番外

“205,在干嘛呢?”一个姑娘走了过来,问前面坐着的、才不久把头发挑染墨蓝的世界维护员。

“418,你说,”205抬起手,身后瞬间悬空竖起一排排复古气息的书架,抖抖手指,书架中一本书飞到手上,205翻开到一页,轻抚,文字浮动,“要是你的话,你怎么做?”

“我?”418打个响指,身后浮现一片浩瀚星河,摊开手掌,一颗星球微缩着飞入手中,递过去,“你看看不?呐”

每个人维护不止一个世界,每个人的世界以自己的意愿方式存在着,就像205的复古书架,一书一世界。

“不了,给你来试试,”205摊开手,浮现出现一盘棋局,朦胧不似书本跟星球般真实,“我看看你选择怎么做。你也看到了,我选择推回最初重来一次。”

“就着这个来嘛……”418看着未完成的棋局,这才刚刚开始,什么阴谋阳谋暗流涌动,统统都没有,“这两点!”418敲了敲两处棋子:“我就改动这两点,不像你增加记忆,我改动这一点的体能,那一点的智力。”

“好,那我推演一下‘世界’的发展。”205看她完成了改动,便伸出手指再棋盘上空顺时针转了转,惊奇的事发生了,棋盘上的棋子自行移动起来……



莉莉早上从梦中醒来,感到一丝烦躁,归于找西弗麻烦的自大詹姆跟交垃圾朋友的盲目西弗,并没有在意这一丝情绪,像往常一下收拾洗漱。

她在校园里走着,看见在树下坐着背书的西弗勒斯,刚想上前打招呼,只见詹姆带着他的劫道者冲了过去,烦躁愈发明显,在詹姆的咒语发出之前,甩动魔杖抵挡下来,下一秒身后护着地西弗也将魔咒甩了出来,又一次的,莉莉也挡住了。

反手一个除你武器跟速速禁锢,把西弗捆树上,然后对着詹姆冲了过去——

“我说过多少次了!你就是不听是吧!自大狂妄的垃圾人大傻子是吗?”莉莉内心的烦躁上升到顶点,她感受到自己魔力的暴涨,她觉得她能打整个学校的人——事实也是如此,她一边指责着詹姆一边拳脚相加,哪疼打哪儿,哪儿打不坏打哪儿,富有力量跟技巧的“教育”,疼得詹姆嗷嗷乱叫。小天狼星震惊了——莉莉什么时候这么暴躁这么能打了?来不及多想,他上前试图拦下,但是失败了,不仅失败了,自己也搭进去了。

莉莉打够了詹姆一回头看见西里斯,“你也一样!你以为你好到哪儿了吗?”又是一通砸,彼得见势不妙已经俩脚抹油溜了,莱姆斯想了想,准备去解开西弗的绳子,让西弗来劝劝莉莉——莉莉看起来暴躁得不像话。

“你呢?!你不管着他们你还惯着他们!!”矛头转向莱姆斯。

莱姆斯茫然地同样挨了一顿锤。

三个人哎呦哎呦躺在地上,翻个身都疼,詹姆怨恨地看着西弗勒斯,“莉莉多偏心,就他不挨……哎?”怨恨消散,变成了诧异。

只见莉莉收拾完他仨又转头冲向西弗勒斯,解开绳子也是一顿砸:“多少遍多少遍多少遍!!他们就是恶心的虫子!不让你跟他们玩不让你跟他们玩!!你研究黑魔法劝不听也就罢了,他们啥人你没点数吗!!穆尔塞伯和埃弗里是垃圾!垃圾!!他们欺负的麻瓜出身的姑娘她也是你朋友啊!你怎么这么漠然呢?!!再跟他们交朋友,就绝交!!!绝交!再把你打进圣芒戈魔法伤病医院!!但凡听我一次啊!听我一次行不行!听他们的都不听我的!!”砸毕,把西弗勒斯扔向劫道者堆里。

莫名的,他们对西弗产生了同病相怜的情绪——看啊,他可是她好朋友,砸得一点都不比我们轻。

出乎意料的,詹姆跟小天狼星打着滚勉强起身后,把手递向了西弗勒斯,准备拉他起身,意料之中,西弗勒斯打开他们的手,自己挣扎着。詹姆跟小天狼星不甚在意,又不是第一次知道他这脾气。

“呵,都起来了?那就跟我来。”莉莉眯了眯碧绿的眼睛,四位鼻青脸肿的少年不约而同打了个冷战。

“莉莉生气也这么好看。”詹姆心想。

“比贝拉堂姐还吓人。”小天狼星心想。

“我说过不要找斯内普麻烦,不然这次挨揍的就只有斯内普了,”莱姆斯苦涩地想着,“真的好疼啊……”

“……”斯内普什么也没想,他觉得詹姆在莉莉眼里也没有那么特别啊,想到此,有点高兴,牵动嘴角却带动了伤口,疼得嘶了一声。

莉莉没回头,她对自己下手有数——自己家孩子犯熊,你拿着戒尺抽手心,疼不是肯定的吗?不疼能长记性?

莱姆斯察言观色,莉莉的态度很明显了——不准欺负人、不准乱交友,于是他挥动魔杖就要给西弗勒斯来个愈合如初,“Episk……”在莉莉猛回头瞪视下,僵住了,然后默默放下魔杖。

莉莉阴沉着脸把他们领进有求必应屋,拿出一摞纸跟四只羽毛笔,说道:“詹姆斯•波特,西里斯•布莱克,莱姆斯•卢平,你们每个人三万字写他(指向西弗勒斯)的优点,每个人都不能重复!就是要九万个字不同的优点。”又转向西弗勒斯:“西弗勒斯•斯内普,你写他们的优点,三个人,一共写六万字,不可重复,要是敷衍再加三万字!”

梅林本人来了我都写不出莉莉这么多的夸夸!詹姆欲哭无泪,更别提写他这个怪小孩!还是三万!转头就看见莱姆斯跟西里斯奋笔疾书,“你们……”想到什么似的停止抱怨也开始动笔:“爱学习……”

“莱姆斯写了。”莉莉面无表情地说。

“……月亮脸!……那魔药有天赋……”

“西里斯写了。”莉莉继续面无表情。

“大脚板!”

“魔咒方面也有天赋……”

“也是西里斯写的。”莉莉仍然不带感情地补刀。

“注意安全!飞行扫帚从来不往高处飞!离地不过三米!很有安全意识!”

“………………”莉莉沉默了。

西弗勒斯抬头怒视詹姆斯。“你又写了多少?”莉莉挑眉看着西弗勒斯。

西弗勒斯咬咬牙,在纸上写了个“注重友情”。

……


第二天,莉莉悄悄去赫奇帕奇休息室,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结果是波特、布莱克、卢平、斯内普时时刻刻觉得有人在注意着他们。


彼得在那件事发生后逐渐难以融入这个特殊的群体。


后来麦格教授又颁布一些校规。


再后来莉莉被叫去跟麦格教授谈话。


再然后莉莉跟劫道者自动发起巡查任务。


有些斯莱特林的学生转校了。


直到毕业,霍格沃茨四个学院和谐有爱。



数年后,魔法部第一傲罗——詹姆,抱着个红头发绿眼睛漂亮小姑娘,莉莉拉着个绿眼睛黑头发小男孩,送上9¾站台,遇到一家红头发送小儿子去上学。


“你好,我是罗恩,罗恩•韦斯莱。”

“你好,我是哈利,哈利•波特。”

“哈利•波特!你就是——”


与此同时,韦斯莱夫妇跟波特夫妇打招呼:“魔法部部长,傲罗队长,你们也来送孩子上学呀。”

……


车上,褐色头发小女巫闯了进来,“打扰了,你们有看到一只蛤蟆吗?纳威的蛤蟆丢了。”

……


下车,温柔的巨人一手揽一个教授,一位教授温和地笑着,就是脸上有伤疤,另一位教授阴沉着脸,虽然不是很情愿,但是还是没推开巨人的怀抱。

“我们是接应你们的,我是你们的神奇生物学教授,海格。这位是,”海格拍了拍温和的教授,“卢平教授,教黑魔法防御课的。另一位,”他紧了紧胳膊,勒得黑发青年晃了晃,“教魔药课,斯内普教授,斯莱特林院长,有时也代教黑魔法防御课。一会跟我们走,现在还有什么问题吗?”

“老师,”赫敏鼓足勇气上前一步,“隆巴顿先生的宠物丢了……是一只蛤蟆,他很喜欢,而且我看入学通知书上也有写……”

“哼。”斯内普教授冷哼一声,甩动魔杖,只见一只蛤蟆高速飞来,被青年牢牢抓住。

“下次再丢可没人管你,我劝你还是尽早学习一些咒语的好。”斯内普把蛤蟆递给纳威,垂着眼睛说道。

“谢……谢谢教授。”纳威小声地道谢,把蛤蟆紧紧抓住,记得爸爸妈妈说,接下来就渡河了,他可不想蛤蟆掉水里。

……



“可以!不错,借鉴了。”205惊喜地抱住418。


“你这不好吧,你已经干涉了一次了,你就不怕上头发现,给你处罚?”418担忧地拍拍205。


“都是一个世界啦,我又没有干涉第二个世界, ”205摆摆手,无所谓地说,伸手虚空一抓,赫然是她之前打翻倒流的沙漏。她抬了抬手,两粒细小的沙砾脱离沙堆,被她赋予一丝浅蓝的光芒,“稍微改动一下……不过莉莉可以啊,拥有这么大力量都没犯错,米勒娃做得也很好。从小孩到大人都有不错的规章制度,很好很好。等步入正轨了,再把莉莉体内那一丝‘暴躁’收走……哎?詹姆察觉了莉莉的不对劲了……喔,又打消怀疑了,毕竟也就这一阵子心情不好,正常得很。”


205碎碎念结束,转身的一瞬间,沙漏书本书架都消失了,她一把拉起418:“走!今天休息,听说你那儿的世界里,有一个烤苕皮挺好吃的,还放了龙虾尾!还有油炸臭豆腐跟章鱼小丸子,咱下去吃吃呗~~~还有那部剧,咱还没看完,一起吃着看着嘛休息就是要享受!再溜达溜达寻找几个人渣收拾了,维护一下治安!咋样!”

418看着眼睛发光的205,好笑道:“好——行,走吧。”

两道靓丽的身影消失在金碧辉煌的宫殿之中。




评论(3)

热度(4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